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送旅客逾4万人次 厦金航线春运落幕创多项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二月二十八日电(杨伏山叶明亮唐捷)随着厦金航线最后一个航班“鼓浪屿”号客轮,今日下午载着七十七名旅客从金门启程抵达厦门,自本月一日开始、历时一个月的厦金航线春运,以抢眼的数字划下句号:运送旅客逾四万人次、月客流总量、单日出入境旅客人数、单日入境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今日提供的统计数字,春运期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
客总人数为四万四千零二十九人次,比去年春运(一月九日至二月二日)增长九成五。

  据分析,今年厦金航线春运,适逢台商春节包机开通,但其出入境旅客流量丝毫未受影响,不减反增,其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厦金航线航程短、价格低、服务好,通关安全、温馨、便捷,客源相对固定;二是今年虽然开通了台商春节包机,但厦门并非包机的起降城市,而搭乘春节包机人员受到条件限制,搭乘包机人数有限;三是厦金航线交通的便利,利用春节长假取道该航线前来大陆旅游购物、走亲访友的台胞人数今年大幅攀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