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对台当局有戒心称“自重” 美警告台勿借梯上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2月19日,日美安保协商委员会发表联合声明将台海问题明确列为“美日共同地区战略目标”后,台“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并称台湾有意在安全领域推进同美、日间的合作。针对台湾的这一表态,美国政府近日对台湾当局表示:美日两国对台湾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希望台湾“自重”。而美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在谈到台海问题时,明确表示:“希望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台湾海峡问题”。

  此外,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台湾表示欢迎的意思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日本将加强军事干预中国台湾问题的能力”,美国此举意在打消误解,同时警告台湾不要借梯上墙。美国的表态明显显示出其一方面担心中国军事力量增强,但同时又对台湾的反应甚为不满。实际上,美国对于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台湾当局已经开始产生戒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