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朗由刚转柔拟刺激伊经济使其放弃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白宫官员28日暗示,美国可能在近期调整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政策,向伊朗提出包括支持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经济刺激条件,以鼓励伊朗承诺放弃发展核武器。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在上周的欧洲之行中被英,法,德三国说服,正在考虑在伊朗核问题上与欧盟三国建立“联合战线”,暂时搁置美国坚持的强
硬政策,考虑为伊朗提供经济回报,以换取伊朗核问题的永久性解决。白宫对此并不否认。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布什)总统正在考虑上周在欧洲讨论过的一些意见,以在伊朗停止发展核武器方面取得进展。”

  据透露,美国可能提出的经济刺激条件中包括支持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

  今天将在英国伦敦出席中东问题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计划与欧盟三国讨论美国准备在伊朗问题上做出的调整。

  有记者将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立场的转变视为美国在朝核问题上下一步行动的信号。美国国务院予以否认。

  另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我们要处理的是两个非常不同的情况,两个非常不同的国家,两个非常不同的(核)计划,两个非常不同的威胁和两个非常不同的外交现实。”

  不过,有报道说,美国并不排除在新一轮六方会谈中增加与朝鲜双边接触的可能性。

  白宫在28日还第一次对俄罗斯与伊朗达成共建核电站的协议发表评论。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俄罗斯曾经向我们保证,除非伊朗履行她的国际义务,否则不应该向伊朗运送任何核燃料。而且,使用过的任何核燃料都必须要送还给俄罗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