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政府将制定从黎巴嫩撤军的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外长沙雷28日称,叙利亚将会制定从从黎巴嫩撤军的“时间表”。

  叙利亚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透露了这一信息。他称当天沙雷会晤沙特王储阿卜杜拉时表示,“叙利亚将会遵照《塔伊夫协定》,在与黎巴嫩当局协商后制定从黎巴嫩撤军的时间表。”

  《塔伊夫协定》1989年由黎巴嫩与叙利亚签订,该协定规定,以“阿拉伯威慑部队”名义进驻黎巴嫩的叙利亚军队应在黎内战结束后逐步撤出。

  近年来,叙利亚多次对驻黎部队进行重新部署。目前叙在黎驻军人数已从最初的3万人减至约1.4万人,

  目前,黎巴嫩亲叙利亚政府已经集体辞职。2月14日,该国前总理哈里里被谋杀身亡,此举被认为由叙利亚在幕后指使所为,随后美国等国明确要求叙利亚撤出驻扎在黎巴嫩的一万四千名军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