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协助美国挖掘朝鲜战争时期的军人遗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7 中国青年报

  北京2月28日电 今天,美国驻华使馆发表新闻公报说,在朝鲜战争某次军事行动中失踪的美国空军飞行员特洛伊·寇普的遗骨的身份得到鉴定。在挖掘过程中,中国丹东人民和政府全程协助了美国派出的专家组的工作。

  对此,负责战俘与战争失踪人员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助理国防部长帮办杰瑞·D·詹宁斯赞扬说:“没有丹东人民的协助,该工作将无法完成。特洛伊·寇普的家人和美国人民对
所有帮助我们带寇普机长回家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1952年9月16日,寇普机长驾驶的F-86喷气式战斗机和他的僚机一道从韩国(当时称南朝鲜)的金浦空军基地起飞,途中6架朝鲜空军的米格-15战斗机予以拦截。在其后的空战中,寇普失去了与其僚机的联系,从此再无音信。

  1995年,一位美国商人在中国丹东的军事博物馆里看到了属于寇普机长的金属身份牌。他复印了相关信息并报告给美国政府。

  1999年,美国国防部战俘与战争失踪人员办公处的分析专家在对存放在俄罗斯波多利斯克的档案研究中发现了有关寇普及其战机被击落的文件。这些档案里含有当时为朝鲜驾驶米格-15战斗机的俄罗斯飞行员对该次空战陈述和绘图的文件。档案中还包括其他一些详细报告,记载了俄罗斯和中国官员在飞机坠落地点丹东执行的地面搜索。

  2003年,美国国防部战俘与战争失踪人员办公处与中国政府会谈后,由美国战俘与战争失踪人员联合统计指挥部派出的专家组于2004年5月对飞机坠落地点进行了挖掘,并发现了飞机残骸和遗骨。遗骨的身份于当年10月份得到鉴定。 记者 王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