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载文吁当局正视农业 指农产品登陆大有可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继大陆宣告欢迎台湾农产品登陆之后,岛内农运人士詹澈也认为台湾水果在大陆很有卖点,并称农产品再不进大陆就来不及了。台湾《中国时报》2月28日登载台北市金融业人士余德轩的文章,笔者对此表示深有同感。

  笔者对台湾的水果深具信心,并分析说:除了农技之外,台湾的气候更是优势,能够生产各种种类的水果,从寒带到热带均可;在运输上,跟台湾气候相仿的广东、海南等省
分与台湾一样距离内陆均为遥远;于两岸货物可以直航的前提下,台湾的农产品必定大有可为,解决了台湾加入WTO农产品生产过剩与滞销的重大问题。

  一个新变量发生,眼光浅的人只看到危险,而眼光远的人却看到了转机。笔者因此指出,台当局不应仅将农技出口、三通的“危安”问题告诉农民,更该想想在未来的日子中,如何让台湾的农渔业存活;让失业的都市人口可以回到原乡以祖传的土地生活下去,才是长治久安的良策。(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