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伊拉克境内主要爆炸袭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22:22 新华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处的希拉市28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10名平民死亡,200人受伤。这是今年来伊境内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今年以来,伊拉克境内爆炸袭击事件不断,其中主要包括:

  1月:

  2日,伊国民卫队的车辆在拜莱德镇附近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8名国民卫队士兵和1名平民死亡。

  3日,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属政党总部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5人伤亡。

  4日,巴格达省省长阿里·海德里在巴格达遭持枪武装分子枪击身亡。他是去年5月前伊拉克临管会主席萨利姆遇刺身亡以来被杀的最高级别的伊拉克官员。

  同日,巴格达“绿区”附近一家安全检查站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56人受伤。

  5日,距巴格达以南95公里处的希拉镇一所警校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25人受伤。

  17日,拜伊吉和巴古拜分别发生针对伊军警的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3名伊警察和国民卫队士兵死亡。

  19日,巴格达接连发生三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12人受伤。

  21日,巴格达西南部一什叶派清真寺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人受伤。

  26日,伊西北部尼尼微省辛贾尔市一处库尔德民主党办公楼附近遭遇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15人死亡、30人受伤。

  2月

  7日,伊警察部队在摩苏尔、巴古拜镇等地多次遭到武装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8日,巴格达一新兵训练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近30人受伤。

  12日,巴格达南部穆赛伊卜镇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7人死亡,16人受伤。

  18日,巴格达南部多拉区一清真寺内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和20多人受伤。

  19日,伊警方说,针对什叶派穆斯林阿舒拉日纪念活动而发生的多次爆炸袭击造成的伤亡人数超过130人,其中仅巴格达就有至少2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22日,巴格达西部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0多人死伤。

  2月24日,伊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市一警察局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0名警察死亡,35人受伤。★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