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美国称导弹防御系统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美国《简氏防务周刊》28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柏林(HenryObering)空军中将1月12号表示,虽然美国官方没有发布弹道导弹开始服役的正式声明,但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实际上已经准备就绪,只要布什总统一声令下,该系统即可立即担负起保卫美国本土的重任。

  美国总统布什对导弹防御系统一直青睐有加,他甫一上任就下令同意建立弹道导弹
防御系统,在其任期内更是顶住巨大的压力,“无怨无悔”的为该系统的建立工作保驾护航。为了不让这位美国三军统帅失望,美国导弹防御局与相关合作部门,在过去的几年里兢兢业业的进行着防御系统的建立工作,经过多次的成功或者失败的经验后,该系统逐步走向成熟。

  根据亨利.奥柏林中将的透露,这套陆基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阿拉斯加州与加利福尼亚州为中心,在阿拉斯加的发射井中部署了六枚反弹道导弹,在加利福尼亚部署了两枚,并全面更新了这两个州的雷达系统。此外,美军还对艘宙斯顿导弹驱逐舰进行了功能更新,使其雷达系统可以迅速的发现并跟踪弹道导弹,然后把相关数据资料顺利的传送到作战指挥中心的网络系统中。与以前宣布建立反弹道导弹系统时的信誓旦旦相比,白宫现在对此事表现的相当低调。当被问及白宫是否会就此发表官方声明时,白宫发言人以“无可奉告”做出了回应。

  亨利.奥柏林中将说:“我们是否会在将来该系统开始服役发表声明,我也不便透露。重要的是,我们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已经成形了,它可以按照我们的控制参加到战斗中去。更重要的是,只要有必要,我们还可以将这套系统转到其它国家投入战斗。”(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