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空中喷洒化学药品欲秘密销毁罂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42 北京青年报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加奈村近来发生了一系列神秘事件,村民们晚上听见飞机飞行声,第二天早晨发现,农作物叶片上出现白色粉末,牲畜莫名其妙死去,村民则出现发烧、皮疹和腹泻,儿童患病症状尤其严重。一个星期后,农作物不断枯萎。自2月3日开始出现的一系列事件让加奈村民们深感怀疑和愤怒。他们认为,有人正偷偷在他们的土地上喷洒化学物品,可能是为了铲除罂粟种植业。

  去年11月,楠格哈尔省尼姆拉村的村民就报告说,夜间有飞机从村庄上空多次飞过,农田中出现化学物品。事件发生后,阿富汗和外国驻阿人员立即展开调查,但至今尚无结果。部分阿富汗政府官员认为,美国和英国的嫌疑最大,因为两国都资助外国安全公司,为阿富汗缉毒部队提供培训。但两国使馆一直否认参与喷洒活动。加奈村这次出现喷洒风波后,美国驻阿使馆依然否认。

  无论加奈村是否确实发生喷洒事件,阿富汗毒品问题日益严重是不争的事实。美国等国的官员担心,毒品交易可能已经成为非法武装组织获取活动资金的来源。部分美国官员,尤其是国际缉毒和执法事务官员数月来努力游说阿富汗政府通过空中喷洒药物手段打击罂粟种植业。布什政府去年12月还向国会要求获得7.76亿美元用于今年援助阿富汗缉毒活动,其中1.52亿美元用于空中喷洒药物。但由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此明确反对,布什政府今年1月撤销了这项预算要求。(徐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