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辜宽敏退党之说 引爆民进党大老集体请辞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2: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 月28 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扁宋会”意外引爆了多位“总统府”资政和“国策”顾问的集体请辞潮。继“独”派大老、“总统府”资政辜宽敏,率先宣布要退出民进党、再辞资政后,如今又传出“国策”顾问金恒炜、黄昭堂,也有意辞去“国策”顾问一职。

  辜宽敏称,陈水扁对选民的承诺,选前选后180 度转变,“制宪”变“修宪”,又
和“小党”主席签下承诺书,重提“四不一没有”,“我实在无法接受”。

  不过,“总统府”资政辜宽敏这番话,只是民进党内请辞浪潮的开端。现在又传出“国策”顾问金恒炜和黄昭堂,也因为不满“扁宋会”结论,而有意请辞“国策”顾问。

   事实上,民进党路线之争的情节,也曾在1996 年上演,当时的党主席许信良主张配合落实“国发会”共识,引发务实“台独”派大老彭百显、陈永兴等人出走,最后陈水扁剑走偏锋以激进路线领袖的身份,坐上了党主席宝座。

  只是时空变迁,事件轮回,如今的当事者成了陈水扁。(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