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张纯如 百名人士美国斯坦福大学举办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百名人士24日在斯坦福大学集会,纪念张纯如为人权奋斗的激情。她的父母表示,他们将会继承女儿未完成的事业。

  张纯如的母亲张盈盈表示,他们已经接受女儿去世的现实,但是没有一天他们不想念女儿,没有一分钟不想念女儿。但是他们努力做到面对生活,最重要的是希望把女儿的火炬接下来,完成她没有完成的一些愿望。

  张盈盈表示,她准备整理女儿的事迹,然后把女儿的生平写出来。他们也积极参加了一些与抗日史实有关的活动,比如去年12月在旧金山市举办的纪念南京大屠杀67周年的活动。他们也参加了斯坦福大学宣布收藏一些有关中国现代史资料的仪式,女儿写作《南京大屠杀》及《美国的华人》两本书的手稿及资料已经捐赠给斯坦福的胡佛研究所。

  据报道,当天的活动由斯坦福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南京大屠杀索偿联盟、抗日史实维护会、世界抗日史实维护联合会等联合举办。

  世界抗日史实维护联合会发言人丁元表示,当天的纪念会的特别之处是展示张纯如在写作《南京大屠杀》以外的贡献和精神。

  身为非裔的Henrietta Johnson-Burroughs就职于波罗阿多人权委员会,她在会上讲到张纯如在9.11之后为穆斯林仗义执言,令她触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