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最高法院驳回七名台湾慰安妇赔偿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01 法制晚报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最高法院2月25日驳回7名中国台湾妇女的赔偿要求,这7名妇女声称他们在二战期间被迫做慰安妇,为日军做性奴隶。这项由前日军慰安妇提出的诉讼,最早由9名妇女提出,在诉讼过程中有2人死去。

  日本判决法官维持下级法院的判决,驳回每人要求赔偿1000万日元、要求日本政府道歉的要求。日方表示,诉讼有20年期限已过,条约仅规定向国家赔偿,而不向个人赔偿。

  去年东京高等法院驳回她们的起诉,说战争赔偿问题已经在战后由双边条约解决。

  文章称,在二战期间,至少有20万名年轻妇女,大部分是朝鲜人,但也有中国台湾人、中国内地人、菲律宾人以及印度尼西亚人,被迫在日本军队妓院中充当性奴隶。至少有2万名中国台湾妇女被迫在那些妓院中提供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