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秘鲁贫困化问题日益严重 总统动员军队参加扫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2月27日电(记者刘国强) 秘鲁总统托莱多日前在这里宣布,秘鲁武装力量将参加全国扫贫斗争,以帮助政府消除日益严重的贫困化问题。

  托莱多指出,脱贫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目标,也是政府一系列政策的重点和优先实施的利民战略。为此,军队要充分利用其专业技能、物质装备和基础设施,对贫困地区提供必要的救助,并帮助贫困地区的民众同贫困开战。

  托莱多说,武装部队参加扫贫斗争并不影响所履行自己保护国家安全、扫毒和反恐斗争的神圣职责。目前,政府正在与军队领导共同协调部署有关具体事宜,以便让军队尽快投入到全国的扫贫斗争中去。

  最近以来,秘鲁全国各地不断出现大规模民众抗议示威。人们普遍认为,除政府官员中存在严重腐败问题以外,贫困、失业和社会两极分化等问题是导致这些事件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