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千黎巴嫩人集会要求恢复主权和独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2月27日电(记者潘立文)数千名黎巴嫩人27日夜间在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举行集会,要求恢复黎巴嫩主权和独立。

  示威者手举黎巴嫩国旗和哈里里画像,高呼口号,并提出有关叙利亚撤军、恢复黎巴嫩主权和独立、维护黎巴嫩国家统一和自由、查明哈里里遇害真相和卡拉米政府辞职等要求。黎巴嫩部分反对派议员和原哈里里内阁部分成员参加了集会。

  据报道,黎巴嫩反对派和亲叙派(亲政府派)将于28日举行罢工游行示威。但黎巴嫩内政部和黎巴嫩军队于27日晚分别发表公报说,鉴于黎巴嫩目前的局势,禁止举行游行示威和集会。目前黎安全人员和军队已经部署在贝鲁特市区各个路口和重要设施附近,并设置了路障。

  此外,黎反对派将于28日在黎巴嫩国民议会举行的关于哈里里遇害事件的会议上提出有关对现政府的不信任案问题。卡拉米政府将面临重大考验。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14日遭炸弹袭击身亡以来,黎巴嫩反对派和亲叙派之间的较量更加激烈,严重影响着国家的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