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志愿者赴泰救援 两天打捞6船被海啸吞没垃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27 新闻晨报

  26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援打捞的第一天,从泰国Racha岛西部湾海域捞出的垃圾就整整运送了3船!当天志愿者共执行潜水打捞16人次,打捞总时间738分钟,搜寻打捞总面积达21000平方米。27日救援队继续在Racha岛执行打捞任务,当日潜水员共潜水打捞27人次,打捞总时间1081分钟,水下搜寻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打捞各种海底垃圾又装满3船。

  潜水打捞分两组进行

  26日清晨,潜水打捞母船“WANTAQUEEN”号升起了队旗,旗上“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援服务队”的字样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红色会标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清晨6时,潜水打捞母船“WANTAQUEEN”号拔锚启航赶赴打捞目的地———Racha岛东部湾。8时30分,志愿队召开打捞战前动员会,外籍潜水教练贡萨罗先生首先讲解了在该海域进行潜水作业应注意的事项及应急预防措施。虽然此次打捞行动困难程度不高,但领队丁平生依然反复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要严格按照船上的安全规则和潜水规章制度操作。

  9时30分,潜水打捞工作正式开始。打捞分两个组进行,每组每次3名潜水员同时下水,分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由于Racha岛东部湾海域不属于主要的旅游区,岛上基本没有建筑物,因此海啸并没有将太多的生活和建筑垃圾冲入海中,潜水员在该海域搜寻打捞近2个小时,搜寻面积达12000平方米。这一关轻松通过。

  西部湾海域捞出3船垃圾

  根据泰国现场指挥人员的要求,中方潜水工作人员乘船来到Racha岛西部湾海域实施潜水打捞工作。由于该地区为Racha岛的主要旅游区,而且受海啸影响比较严重,沿海建筑物多,各式各样的垃圾被冲入海底。当天下午,经过中国志愿者3个多小时的打捞,建筑垃圾、油桶、铁片、太阳伞、木材等大量杂物被捞出水。由于Racha岛是世界著名的潜水旅游胜地,游船不断穿梭,也增加了潜水打捞作业的难度。 大量海底垃圾被清除出水

  由于Racha岛西部湾海域海底垃圾较多,昨天上午救援队仍在该海域打捞。经过一个上午3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志愿者仍在该海域打捞出大量垃圾。昨天打捞出的垃圾中也不乏一些大件物品,包括数米长的木头、铁片,几十公斤重的铁板、铁桶以及碗口粗的缆绳。

  经过前日下午和昨日上午的艰苦打捞,该海域海底的各种垃圾已基本被打捞出水,经过泰国潜水志愿者的海底探摸,泰国政府现场指挥人员决定中国志愿者在该海域的打捞工作结束,27日下午转移到Racha岛Siambay湾继续执行潜水打捞任务。

  Siambay湾被海啸卷入海底的垃圾并不多,志愿者在对该海域打捞一个下午近3个小时后,该海域的打捞工作也宣布结束。按照计划,“WANTAQUEEN”号打捞工作母船于昨日19时启航返回普吉岛PANWACAPE港进行补给。

  经过两天的打捞,泰国政府现场指挥人员对中方潜水打捞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根据中方的打捞能力和水平,泰方又在中方的打捞计划中增加了KOHDOKMAI岛的打捞,“WANTAQUEEN”号打捞工作母船昨晚完成补给后,将于今天凌晨开赴KOHDOKMAI岛,对该岛的打捞工作将于今天上午正式展开。截至27日,中国赴泰抢险救助的青年志愿者已经在受灾海域潜水打捞43人次,打捞总时间达1819分钟,水下搜寻打捞总面积达4.3万平方米,打捞各种垃圾装满6艘辅助工作艇。(记者郭翔鹤 江华 通讯员唐盘润 赵国财 王祖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