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指责布什开除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周刊》在提前出版的3月7日一期中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在斯洛伐克举行会晤的时候,布什对俄罗斯的新闻自由表示关切。对此,普京予以强硬反驳,指责布什称:“我们并没有因为你开除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而对你横加指责。”

  布什解释说,他自己没有权力开除美国记者。显然,普京没有加以理会。今年1月份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开除了与去年9月8日布什总统越战服役纪录不实报道事件有关的3名高级主管和1名制作人。

  在布什与普京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先是有记者问到美国政府监视美国公民行踪的问题,后来,一名俄罗斯记者再次提到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的话题。由于连续遭遇难题,布什颇感不快,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说,你感到自由吗?

  在此次欧洲之行,虽然布什成功地恢复了与法国和德国的关系,但与俄罗斯的关系仍然没有解冻。大约两个月以后,布什将前往莫斯科,参与二战结束60周年的纪念活动,那将是布什打破僵局的最后一个机会。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