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抓获萨达姆同母异父弟弟并转交给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8: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官员2月27日宣布,叙利亚抓获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弟弟、伊逊尼派反美武装主要领导人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并将他转交给了伊拉克人。

  据美联社报道,萨巴维是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的第36号人物,“方块6”,其悬赏金额为100万美元。至此,“扑克牌通缉令”所列55名前伊高官中已有44人被捕或被杀,
但包括伊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在内的其余11人仍下落不明。据称,2003年4月萨达姆前政权倒台以后,萨巴维在叙利亚境内帮助策划和资助了伊拉克反美活动,造成了成千上万名伊拉克人和1000多名美军士兵死亡。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萨巴维的被捕“显示了伊拉克政府追捕那些屠杀伊拉克人、双手沾满伊拉克人鲜血的犯罪分子的决心。他们将被绳之以法,接受正义的惩罚”。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萨巴维是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与29名伊拉克前复兴社会党成员一起落网的。他们没有透露萨巴维被捕的具体时间,仅表示他是在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以后被捕的。一名伊拉克情报官员透露,萨巴维是在27日被转交给伊拉克的。另一名伊拉克官员称,叙利亚安全部队是在拒绝让萨巴维及其支持者从叙利亚进入黎巴嫩和约旦以后把萨巴维驱逐出境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办公室证实了萨巴维被捕的消息。

  在萨达姆政权时期,萨巴维曾是伊拉克“安全总理事会”(General Security Directorate)的负责人,负责伊拉克的内部安全事务,特别是镇压反对萨达姆的政党。萨巴维在前政权中担任的最后职务是萨达姆的顾问。

  2003年4月,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同母异父兄弟瓦特班和巴尔赞分别被美军逮捕。在这三个兄弟中,萨巴维曾经是最受萨达姆重用的。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