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权组织“V日”要求日本对“慰安妇”作出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 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世界著名的从事妇女权益保护工作的慈善组织“V日”将于28日在纽约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活动,要求日本政府就二战中的“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并向当年的受害者作出赔偿。

  据报道,活动开幕式将在联合国大厦饭店举行。此举一方面配合当天开幕的联合国妇女地位会议,另一方面也是拉开“V日”组织今年在全球范围内声讨“慰安妇”问题活动的
序幕。

  在28日的活动中,“V日”将在纽约向联合国递交由100万人签名的请愿信,并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筹建“慰安妇”博物馆,在荷兰举行示威,在日本、菲律宾等地举行图片展和证据图书展。

  此后,该组织还将于7月在汉城、东京举行关于“慰安妇”问题的慈善演出。整个活动将在8月10日达到高潮。届时,该组织将在世界各国的日本大使馆前举行抗议示威。由于当年的“慰安妇”如今都已年迈,她们将不会参加28日在纽约的活动,但“V日”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她们邀请到华盛顿作客。

  “V日”创始人是世界著名剧作家伊芙·恩斯勒,她创作的女性主义独角戏《阴道独白》已被翻译成35种文字,在全球各地巡演不衰,仅去年就在76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达2300场。“V日”1988年成立后,《阴道独白》一剧演出的收入全部捐给这一组织,用于在全球范围内为遭受迫害的女性提供帮助和庇护,多年来共达2600万美元。

  “V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去年的主题是“伊拉克女性”,今年则是“慰安妇”。该组织计划在2006年为“慰安妇”问题拿出演出收入的10%。伊芙·恩斯勒指出,“慰安妇”拥有女性的尊严和智慧,“她们的生活却如同地狱,而且至今正义未得到伸张”。日本政府必须向当年受迫害的“慰安妇”作出正式道歉。据历史学家估计,二战前和二战中至少有20万妇女被日军掠为“慰安妇”,她们来自韩国、中国、菲律宾、印尼等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