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断多年的美国印尼军事训练合作将恢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 美国政府26日宣布,将恢复自1992年中断的与印度尼西亚军队的军事训练合作。印尼陆军发言人27日发表谈话表示欢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国务卿)赖斯认为印尼目前已具备令人满意的法律环境,因此能够全面重启国际军事教育和训练计划。”

  他指出,赖斯所说法律环境是指印尼决定继续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抓捕那些涉
嫌谋杀美国人的凶手。印尼陆军发言人对此回应说,印尼军队欢迎加强印尼军队军事能力的任何合作,美国恢复对印尼军队的训练是一个“积极进步”,它将进一步加强两军在其它领域的合作。

  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扩大自己在东南亚的反恐盟友队伍。不过双方都没有详细说明印尼军人从何时起、在何地接受美军训练,以及美军将提供何种科目的训练。美国1992年中断训练印尼军队,1999年又加强了这一禁令。这一禁令在2002年被美国国会定为法律。但印尼方面一直寻求恢复这种合作。“9·11”事件后,美国总统布什曾多次强调拓展与印尼在反恐方面合作的重要性。印尼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今年1月,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夫威茨利用海啸救援之机访问印尼后公开表态说,美国军事学院的大门应对印尼打开。沃尔夫威茨举例说,被认为是“改革者”的新当选印尼总统苏西洛就曾在美国接受军事训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