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法庭下令逮捕前总统佩雷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3:39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7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在委内瑞拉总检察院要求逮捕前总统佩雷斯24小时以后,加拉加斯第二控制法庭下令逮捕前总统佩雷斯,以便对他开始进行审理,因为他在1989年的加拉加斯事件期间启动“阿维拉计划”镇压示威群众。

  总检察院在一份公报中说,法庭星期五同意下令逮捕佩雷斯,5年前佩雷斯已经移居国外,目前不清楚他在何处。检察官认为前总统有逃亡和阻碍司法的危险。佩雷斯的辩护律
师桑切斯认为,针对佩雷斯的进程“是不合时宜的”,认为检察院的行动有明显的政治原因。但是1999年通过的委内瑞拉宪法规定,损害人类罪是不会失效的。

  在1989年2月27-28日发生的加拉加斯事件中,至少有1000人死于暴力混乱之中,死亡人数大大超过官方承认的数字。当时的佩雷斯政府镇压了街头的群众抗议活动,他们抗议汽油的价格和公共交通费用上涨,这包括在政府宣布的有新自由主义特色的一揽子经济措施之中。示威活动到3月份扩大到加拉加斯的贫民区。警察和士兵在穷人区向示威的人群开枪,许多人是在自己的家里被打死的。几年以后在加拉加斯的一处公墓发现埋着数十名受害者的大坑,其他地方可能还有没被发现的埋人坑。一些警察因他们在示威期间的行动被监禁很短时间,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士兵或警察被宣布有罪。(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