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将赴大陆谒中山陵 连战称具历史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耿军曾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炳坤将于三月份率团前往南京中山陵谒陵。

  中国国民党纪念“二.二八”活动记者会今天下午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一楼举行。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会上致词时说,今年三月十二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八十周年纪念,我建议,由现任“立法委员”的副主席江炳坤,于三月份择期代表本党前往大陆南京谒中山先生陵,
并前往广东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致祭。

  连战说,此举具有和缓两岸关系的意义,对国民党的发展也是历史性的。

  他说,一九八七年解严后,台湾社会活力蓬勃,出现政治、经济发展,两岸也出现前所未有的融合局面;然而,公元两千年前后所谓的两国论、一边一国、制宪、正名、公投一系列不负责任的政治行为,再把两岸局势降至冰点。纪念“二.二八”最重要就是“抛弃敌对,期待和解”,不只是台湾的政党、族群的和解,更重要的是两岸的和解。国民党愿尽绵薄之力促进两岸关系的和解。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对本社记者说,由国民党主席指定一位副主席率团专程赴大陆谒中山陵,这是五十六年来的第一次,意义不一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