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被抓获 列美军通缉令第36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1:03 新华网
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被抓获列美军通缉令第36位

萨巴维在美军的扑克牌通缉名单中列第36位,是“方块6”。(中国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办公室本周日宣布,萨达姆的同父异母的二弟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已被抓获,他在美军通缉令上名列36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临时政府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伊拉克军方或者美国军队是否已经拘留了萨巴维。

  美军表示,萨巴维是伊拉克境内29名重点缉拿的前政权支持者之一,美军曾悬赏100万美元缉拿萨巴维。

  在萨达姆政权时期,萨巴维曾负责领导情报和安全机构,后来被调任为总统顾问。目前,美军通缉的名单中仍有11人下落不明。

  2003年4月,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同父异母的兄弟瓦特班和巴尔赞分别被美军逮捕。在这三个兄弟中,萨巴维曾经是最受萨达姆重用的。

  新闻关键词:

  萨巴维:

  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萨达姆三个同父异母兄弟中的二弟,名列“通缉扑克牌”方块6。在萨达姆的政治圈内,萨巴维据传是三个同父异母兄弟中最受萨达姆“宠爱”的一个。

  瓦特班:

  瓦特班·易卜拉欣·哈桑,萨达姆三个同父异母弟弟中最年长的一位,名列五角大楼“通缉扑克牌”黑桃5。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伊拉克某地被俘,目前正被美军关押。萨达姆对他疑心很重,认为他不忠诚,对他控制得很紧。

  巴尔赞:

  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萨达姆三个同父异母兄弟当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名列五角大楼“通缉扑克牌”之梅花5,年幼时只是伊拉克小公共汽车上的一名售票员。18岁一跃进入萨达姆的政治圈内。巴尔赞“陋习”较多,例如,脾气暴躁,举止粗俗,据说还有“酗酒和好色的恶习”。(常黎明)(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