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与俄罗斯签署核电站燃料供应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27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7日报道,伊朗与俄罗斯当天签署了关于布什尔核电站核燃料供应和废料归还协议,为该核电站的最终投入运行扫清了障碍。

  据报道,这项重要协议是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主席鲁缅采夫和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视察布什尔核电站以后在当地签署的。此前他们进行了数小时的会谈,讨论了布什尔
核电站一期工程的进展及其投入使用的时间。按照协议要求,伊朗同意将布什尔核电站的核废料全部归还给俄罗斯,在此基础上,俄罗斯将为该核电站提供核燃料并启动反应堆。

  鲁缅采夫25日抵达伊朗,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签署布什尔核电站核燃料供应协议。按原定计划,他应该在26日上午与阿加扎德签署该协议,但由于双方的会谈迟迟无法结束,协议的签署推迟到了27日。

  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的第一座核电站,其轻水反应堆由俄罗斯援建,价值8亿美元。为了防止伊朗利用核燃料的废料提取制造核武器的物质,俄罗斯要求伊朗同意将布什尔核电站的核废料全部归还给俄方。伊朗起初表示拒绝,随后改变了态度,但要求俄方承担费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