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疑秘密消灭罂粟 殃及当地无辜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5:42 新闻晚报

  阿富汗近来发生一系列神秘事件,村民们晚上听见飞机飞行声,农作物叶片上出现白色粉末,牲畜莫名其妙死去,村民出现各种病症。村民怀疑,美国正在阿富汗展开一场毒品消灭战。

  加奈村牧民阿卜杜拉向《纽约时报》记者讲述了2月初发生的一桩离奇事件。

  那天晚上他像往常一样守卫着自己的羊群,忽然头顶上传来飞机的声音。根据声音判断,飞机3次从低空掠过。第二天早晨,阿卜杜拉眼睛出现浮肿,几乎无法睁开。他身边的羊不断痉挛,一只只死去。

  虽然村民们发现农作物上出现白色粉末,但他们还是继续割草喂给牲畜,拔起田里的菠菜食用。几小时后,牲畜出现严重患病症状,村民们则出现发烧、皮疹和腹泻,儿童患病症状尤其严重。一个星期后,农作物仍不断枯萎,几十头牲畜的尸体躺在地上,其中有不少是新出生的羊羔。

  2月3日开始出现的一系列事件让加奈村民们深感怀疑和愤怒。他们认为,有人正偷偷在他们的土地上喷洒化学物品,可能是为了铲除罂粟种植业。

  尼姆拉村发生喷洒事件后,阿富汗和外国驻阿人员立即展开调查。他们对农田中的灰色颗粒采样分析后宣布,喷洒事件确有发生。两个西方国家驻阿富汗使馆将样本送回本国分析,至今尚无结果。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时严厉谴责喷洒行为。虽然没有查明喷洒事件真相,部分阿富汗政府官员认为,美国和英国的嫌疑最大。

  联合国去年11月公布报告说,阿富汗有30多万英亩的田地种植了罂粟。美国担心,毒品交易可能已经渗透进了阿富汗经济的方方面面,而且成为非法武装组织获取活动资金的来源。作者:徐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