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日本试图对朝实施经济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5:14 新华网

  朝鲜谴责日本试图对朝实施经济制裁

  新华网平壤2月27日电(记者 任力波) 朝鲜中央通讯社26日深夜发表声明,谴责日本逆历史潮流和和平趋势而动,试图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并称这种行为破坏了《朝日平壤宣言》的精神,加剧了朝日之间对立的紧张局势。

  据朝中社报道,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安倍晋三近日在公开讲话中称,应该给朝鲜设定一个3到4周的最终期限,以督促其尽快就人质问题向日本做出最后答复,日本将根据朝鲜的答复决定是否对其进行经济制裁。他进一步表示,“如果必要,制裁行动可以从2月就开始”。

  对此,朝中社在声明中说,人质问题早已解决,日本一再以人质问题威胁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意在破坏《朝日平壤宣言》,并一步步地走向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声明还说,朝方注意到日本政府已将对朝经济制裁作为其孤立和扼杀朝鲜政策的一个战略步骤,并逐步通过立法付诸实施。日本在追随美国敌视朝鲜的行动中已走得太远。

  声明警告说,不要幻想经济制裁可以动摇甚至瓦解建立在自立自足基础上的朝鲜经济,日本的反朝行动只会加剧朝日之间的对立。

  26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也发表文章,指出日本试图对朝进行经济制裁的行为已超过了朝鲜的忍耐限度,促使朝鲜采取强硬措施加以应对。文章同时告诫日本,要对可能造成的朝日双边危机负全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