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治理洪水引发边境冲突 印度孟加拉发生交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4: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官方的孟加拉通讯社(BSS)2月25日报道,孟加拉国和印度的边防部队在两国的边境地区发生了交火事件,但没有提到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达卡方面指责印度边防军“不分青红皂白”向没有武装的工人开火。

  孟加拉通讯社的报道称,当天隶属于孟加拉国水利发展委员会的工人和技术人员开始在印孟边界孟加拉国一侧的一个河岸上进行洪水控制工作,此处属于班乔戈尔地区,距离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约350公里。边界的另一侧就是印度的西孟加拉邦。

  孟加拉国方面称,当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时,印度的边界安全部队士兵突然全副武装地闯入了孟加拉国境内,他们用枪口指着水利工人,命令他们立即停止工作并撤离该地区。孟方表示,根据1975年印度和孟加拉国达成的联合边界管理办法,工人是在孟加拉国自己的领土上进行合法的工程施工,因此他们拒绝了印度士兵撤离的要求。

  孟加拉通讯社报道说,在这种情况下,印度边界安全部队“不分青红皂白”地向工人们开火,而孟加拉国的边防部队也很快做出了反应,双方进行了15分钟交火。孟方指责说,随后印度边防军进行了动员,并且使用了机关枪和火炮等重型武器装备,从而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

  法新社的报道称,印度和孟加拉国的边境交火事件已经成了两国边防部队的家常便饭。

  (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