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今展开27小时低调旋风式访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4: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于今天下午抵台访问,此行来去匆匆,停留时间不到廿七个小时,且只安排演讲及签书会两个公开行程。据悉,台湾当局很重视他的来访,将提供元首级礼遇及安全维护,“外交部长”陈唐山亲往接机,陈水扁今晚还会设宴欢迎。

  据报道,克林顿搭乘的私人专机预定下午二时十五分抵达台北松山军用机场,随即
前往下榻的远东饭店休息,晚间六时廿分在国际会议中心以“拥抱人类共同价值:共创二十一世纪的安定与繁荣”为题发表公开演说。明天上午十一时,克林顿将在台北一○一大楼Page One书店举办其回忆录“我的人生”中文版签书会,当天下午五时搭机离台。

  尽管台湾官方表示克林顿此行是接受当局邀请来访,当局也透过台湾民主基金会付给克林顿高达廿五万美元的演讲费,不过民主基金会不愿证实。克林顿在台行程还是由克林顿办公室主导,“外交部”无法完全掌握。克林顿对访台一事刻意低调,抵台及离台时都不准备发表谈话,同时拒绝媒体摄影及采访。

  据悉,这是克林顿第五度访台,阿肯色州长任内他曾分别于一九七九、八五、八六及八八年四度访台。克林顿二○○一年卸下总统职务后,联合报及台湾当局曾分别邀请其访台,但因九一一恐怖攻击、克林顿接受心脏手术等突发事件未能成行。(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