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否认党主席连战将率团访问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2: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天就是“二二八”纪念日,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26日预告,国民党主席连战27日将发表两岸关系重要谈话,把岛内政党和解、族群和解的概念向上提升到国共和解以及两岸和解,强调未来台海两岸的和平全系于两岸能否和解,但是不会如外间传闻宣布将率团访问大陆。

  据悉,国民党27日将举行纪念二二八活动,并邀请二二八事件受害人陈明忠,以“
被扭曲的历史集体记忆”为题,发表演讲;连战将由陈明忠手中,接下和平之钥,象征和解与共同前进。

  张荣恭透露,美日安保条约把台海列为关切的对象,显现台海危机一触即发,所以“扁宋会”的十点共识中,有六点均与两岸关系有关,可见陈水扁也不敢再忽视两岸问题,他也没有本钱再去以民粹鼓动两岸关系了。

  连战昨天在中常会上指出,扁宋会触及的两岸议题,了无新意,内容都是国民党长期主张,民进党拉亲民党,是试图裂解泛蓝的团结,加上两岸目前严峻、滞足不前的情势没有改变,企图为此解套,但能否如民进党所愿,还要再观察。(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