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物资集中采购3年节省18.3亿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胥金章、王东明)“过去我们采购煤炭就是自己选择一家供应商购买。去年,我们参加了军区组织的煤炭集中采购,没想到,这一‘集中’比自己购买节省了57.6万元。”沈阳军区某装甲师副师长程兵提起煤炭集中采购时感叹道。

  2004年,沈阳军区煤炭进行了集中采购,共节省经费1039万元。据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杨东明介绍,2002年至2004年,我军共集中采购物资262亿元,比分散采
购节省18.3亿元,平均节资率达到7%,尤其是通过招标和竞价谈判采购的物资,平均节资率为11%,有的品种高达32.2%。

  为了确保采购的公开、公平、公正,军队在物资集中采购制度实行伊始,就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定了相应的采购监管规定:一是采购信息公开,公开招标的项目都要通过指定的报刊、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二是供应商平等待遇,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排斥潜在的投标人,不得对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三是对供应商提出的询问和质疑应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物资采购业务管理部门对供应商的投诉应在30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以书面形式通知供应商和上一级物资采购机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