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欢迎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2月26日电 (记者熊思浩)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26日发表声明,非盟欢迎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辞职。

  科纳雷在声明中说,福雷的辞职为多哥恢复宪法秩序铺平了道路。他呼吁多哥各政治派别加强对话,以确保过度期平稳、民主进程成功和大选自由公正举行。声明说,非盟支持就多哥局势召开一次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执行秘书处和非盟委员会的联合会议,以便拟定
出旨在支持多哥稳定与和解进程的方案。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联合国、欧洲联盟和法语国家组织,坚定地支持非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为确保多哥过渡期顺利和举行自由公正的大选而作出的努力。福雷于25日晚先后宣布辞去多哥议长和总统职务,并将以执政党多哥人民联盟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计划于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多哥国民议会原第一副议长阿巴斯·邦福在26日凌晨结束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当选多哥新议长,随后被国民议会指定为在总统选举之前代行国家元首权力的多哥临时总统。

  2月5日,多哥前总统埃亚德马突发心脏病逝世,多哥武装部队随即宣布把权力交给其儿子福雷·纳辛贝,以避免出现权力真空。6日,多哥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修改了宪法和选举法的相关条款,解除了当时滞留在贝宁的议长纳查巴的职务,同时选举福雷为议长。7日,福雷宣誓就任多哥总统。但此举引起了多哥反对派和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异议,并要求多哥当局举行自由公正的总统选举。25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宣布对多哥实施包括中止其成员国资格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