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防长:巴当局制裁杰哈德 否则冻结移交控制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月26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当局不能够就特拉维夫自杀性爆炸事件制裁极端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以色列将冻结向巴安全部队移交约旦河西岸部分城镇控制权的计划。此外,莫法兹当天还谴责叙利亚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参与了此次袭击,对此,叙利亚予以否认。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国防部长表示,现阶段
,以色列将停止向巴勒斯坦移交约旦河西岸部分城镇,直到以方确认阿巴斯政府采取了必要措施打击伊斯兰圣战组织以及其他恐怖组织。”以巴双方就有关移交事宜的谈判已经停止。

  一份来自莫法兹办公室的声明中说:“国防部长认为,叙利亚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是特拉维夫爆炸事件的幕后主谋。”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黎巴嫩真主党否认与此次袭击事件有关。“伊斯兰圣战组织”则在贝鲁特发表声明宣称为此事负责,此前该组织在巴勒斯坦境内的成员否认制造了爆炸事件。这些相互矛盾的说法也为特拉维夫事件蒙上了重重迷雾。

  叙利亚立即回应,否认与特拉维夫自杀性爆炸事件有关。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叙利亚外交部官员在大马士革对记者说:“叙利亚与特拉维夫事件毫无关系,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叙利亚的办公室已经关闭。”

  以色列安全官员称,他们没有立即进攻叙利亚的计划,该国希望通过外交手段借助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谴责。同时,以方正在考虑恢复对巴勒斯坦境内“伊斯兰圣战组织”领导人的刺杀行动。美联社指出,此举可能意味着以巴双方在埃及峰会上停火宣言的终结。(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