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已获经营许可证 首个民营航班三月五日起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9:16 新华网
已获经营许可证首个民营航班三月五日起飞(图)

图为奥凯航空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租赁的首架波音737-900飞机飞抵天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已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确定为主运营基地。记者26日从这家民营航空公司了解到,3月5日的首航将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线路已申报国家民航管理局。25日下午,首航飞机已经飞抵天津。

  作为中国第一批通过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公司将主要经营从天津基地始发的国内客运包机运输业务、国内航空货邮和快递业务。

  奥凯航空公司综合部行政事务经理李伟26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25日13时10分左右,奥凯航空公司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租赁的首架波音737-900飞机飞抵天津,并将于3月5日投入客运运输业务。这开创了中国民营企业进入航空运营领域的先河,也使奥凯航空成为波音737-900在中国的首位用户。

  奥凯航空公司的波音737-900飞机将主要用于客运服务,先期线路包括天津至昆明、长沙、张家界、桂林、呼和浩特、太原和哈尔滨等地的航线,以后将随着机队的扩大而运营其他线路。

  奥凯航空公司是中国第一批通过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已于2005年2月17日获得中国民航总局(CAAC)颁发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该公司由民营企业出资筹建,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前期将引进6架波音737系列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