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儿为母亲当“红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8:04 解放军报

  对母亲再婚曾持强烈反对态度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战士小罗,通过学习《婚姻法》,认识到了干涉母亲婚姻自由的违法性,进而为母亲当起了“红娘”。春节期间,小罗的母亲与邻村的一位年龄相当的村民喜结良缘,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

  小罗5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留下小罗和妹妹与母亲相依为命。左邻右舍及亲友见小罗的母亲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生活十分艰难,便劝说她再找个“伴”。小罗的母亲担心再婚
会影响两个孩子的成长,婉言谢绝了大家的好意。一晃10多年过去了,小罗和妹妹相继长大成人。2003年,小罗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大学,当年底又报名应征来到部队,妹妹也考上了一所中专学校。

  由于两个孩子不在身边,小罗的母亲一人在家时常感到孤独寂寞,特别是有个头痛脑热也无人照顾,便产生了想找个老伴的念头。当母亲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小罗和他妹妹时,却遭到他俩的强烈反对。

  小罗参军来到部队后,通过学习法律知识,特别是学习《婚姻法》的有关规定,知道了母亲有选择再婚的自由,懂得了干涉母亲再婚也是违法的道理。随后,他多次写信、打电话做好妹妹的思想工作,劝说妹妹支持母亲再婚,让母亲过一个幸福的晚年。为了尽快使母亲建立一个新的家庭,小罗打电话给亲友,请他们替母亲牵线搭桥,并最终为母亲找到了一个称心如意的“老伴”。(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