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水电二总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受表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8: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翟平国、记者张建军报道:武警水电二总队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金钱利益诱惑面前主动拒腐防变,使部队连续20年没有发生违法和严重违规问题,今年1月受到军委纪委表彰。

  这个总队常年担负着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广大官兵分布在全国13个省区21个项目点上,经手的钱物多,面对的诱惑多。为此,他们用健全的规章制度规范约束,靠严格的
监督检查促进落实。针对工程招投标、劳务分包、设备采购、资金管理等容易出问题的环节,他们先后制定了《在建工程管理规定》、《工程分包与劳务分包管理规定》等11项规章制度。同时,他们从规范项目部党组织建设入手,制定了项目部临时党委(总支)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两个“议事规则”,明确规范了项目部主管职责和权限。他们将2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发包、3万元以上的物资设备采购和6万元以上的经营活动的签订等作为监督的重点。近3年来,他们先后对18个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效能监察,审核重要经济活动518项,涉及金额达2亿多元,提出整改意见20条,及时纠正了一些合同管理不规范、劳务用工不合理等问题。2003年,根据施工需要,总队决定采购价值3500万元的施工设备。在采购过程中,他们坚持公开招标、集体论证、党委决定、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并实行计划与采购、决策与考察分离,确保了经费往来没有发生问题。

  本着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原则,他们在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方面敢较真。一次,总队一名副总队长在兼任某工程指挥所主任期间,因管理不严,导致一起混凝土浇筑质量问题。他们报请上级给予这名同志相应处分,对部队震动很大。(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