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让身边典型登台演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正军、记者彭泽成报道: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身边的党员典型,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收到明显成效。

  身边的典型最有说服力。在教育活动中,广州总医院注重充分挖掘自身教育资源,大张旗鼓地宣传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从全院不同岗位评选出9名群众信服、组织认可
的优秀党员代表,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搜集整理,然后通过“四个一”的形式进行宣传:即举办一次全院干部职工大会,请先进典型登台介绍自己的体会;为9名先进典型每人制作一部3至5分钟的电视专题短片,在医院电视新闻里播放;在院网络上为先进典型建立个人网页,便于开展网上交流;在医院人流密集处制作优秀党员橱窗,刊载先进典型的照片和简要事迹。

  据介绍,这9名优秀党员代表既有长年工作在一线的科室主任、医生、护士、战士和职工,也有机关干部。耳鼻喉科主任汪建是其中的一名代表,他在短短4年时间里把科室建成了技术领先、人才济济的一流科室,领衔开展的鼻窦内窥镜、听力重建等技术闻名军内外。他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医护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该院党委书记、政委王济鹤告诉记者:“医院如此大规模地宣传身边的党员典型,是因为他们把先进性体现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体现在每时每刻,让大家能看得见,具有很强的教育示范作用。”该院的这一举措在全院反响强烈。大家纷纷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本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为医院的建设增光添彩。(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