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科技素质成为干部调整使用“硬杠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兰圣勇、特约通讯员崔兰斌报道:2月上旬,武警天津总队22名优秀干部通过高科技知识考核后,走上新的岗位任职。这是该总队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着眼任务需求,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干部科技素质带来的新气象。

  这个总队在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中,注重抓好科技素质这个重点。在新年度工作开局之际,他们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实际,研究制订了《2005年总队人才建设工作规划》,广泛
开展“创建学习型警营,争做高素质干部”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干部学习高科技知识、建设信息化部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和调动干部刻苦学习钻研高科技知识的积极性。所属各支队充分利用驻地教育资源,与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办研究生班,下大力提升干部的学历层次;通过多方协调,为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干部开办了微机操作、微机战术标图和网上数据传输培训班,使80%以上的机关干部既熟悉了网络技术,又精通参谋新“六会”技能。为增强各级各类干部学习钻研科技知识的紧迫感,他们还注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确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科技素质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硬杠杠”,明确规定凡指挥类干部操作微机不熟练、网上战术标图不规范、网上数据传输不准确的,当年不能调职晋衔;经过补考仍未过关的,调离本职岗位。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地调动了各级各类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提高科技素质的积极性。(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