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请专家教授挂职任教 派优秀干部内地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延利、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春节过后,30名来自喀喇昆仑山、帕米尔高原和藏北阿里高原边防一线哨所的优秀基层干部,打起背包奔赴内地部队代职锻炼。据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刘雷介绍,近两年来,南疆军区在上级党委机关的支持下,已选拔369名优秀基层干部到内地部队代职锻炼,邀请98名有关科研院所、军队院校的专家教授来部队挂职任教。这两项措施,对全面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产生了良好作用。

  南疆军区部队大多驻守在自然环境恶劣的雪域高原、荒漠戈壁。由于条件艰苦,信息闭塞,长年战斗在边防一线的基层干部接受继续教育和培训的机会较少,一些基层干部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的能力不强。2003年以来,南疆军区党委在上级党委机关的支持下,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在本军区范围内进行干部岗位互换的基础上,选派优秀基层干部到“南京路上好八连”、“硬骨头六连”等全军英模单位代职锻炼。这些干部在代职锻炼中,注重学习英模连队先进经验,与英模连队基层干部结成帮学互助对子,以此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增长才干。参军后就没有离开过喀喇昆仑山的某边防营副营长张国栋,到内地部队某营代理副营长时,虚心学习,刻苦训练,综合素质提高很快。他代完职回到雪域高原后,结合边防营实际,向上级领导机关提出了加强边防部队信息化建设、科学带兵、鼓励战士学习成才等多项建议,受到好评。与此同时,南疆军区邀请10多家科研院所、军队院校的专家教授到部队挂职任教,现场指导部队官兵解决各种疑难问题。蚌埠坦克学院的15名专家教授到某师分别担任营连职干部期间,认真编写教案、培训教员、授课示范,培养出了一大批能讲解、会示范、会操作的组训骨干和驾驭新装备人才,并与官兵一起攻克训练、装备保障难题近百个。

  南疆军区党委采取措施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使部队基层建设呈现喜人局面。据统计,目前全区80%的基层连队跨入先进行列,90%以上的基层干部能够胜任本职工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