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莞台商:期待越来越便利的两岸交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6日电(记者季明)“今年台商春节包机已经让所有乘客感到从未有过的便利,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两岸包机作为常态固定下来,能够发展成为‘节日包机’、‘周末包机’或定期航班”。 正在上海处理事务的广州东莞台资企业协会辅导会长张汉文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5日国台办官员关于希望两岸客运包机能够真正“节日化”,尽快开通大陆台商主
要驻在地与台湾主要城市间定期客运班机的提议立即引起此间许多台商的积极响应,实现更加便利的两岸交通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张汉文说,此次国台办官员的提议非常具有“人情味”。与大陆一样,台湾民众也很重视清明节等传统中华民族节日,清明时节扫墓祭祖、追思先人同样在台湾蔚然成风。但在过去的清明节,很少有大陆台商为扫墓祭祖而回台湾,因为对他们而言,回家就意味着四五个小时的辗转等待,光排队就需要花上两个小时,许多有心回去的台商因此不得不放弃回家的计划,“也被迫放下浓浓的亲情。”

  广东是台商最早进入,也是台资制造企业最多的地区,台商密集,单在张汉文会长所在的东莞一地,就有大约10万台商及其眷属。今年从广东起飞的首班台商春节包机上就有70多位来自东莞的台商,他们对于两岸之间尽快建立常态的便捷交通路径有着最为迫切的需求。

  “所有台商都希望往返两岸之间的时间越短越好,就像两岸地理距离那样近。” 张汉文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