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雷辞去多哥总统职务 邦福出任临时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9:58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2月26日电 赵章云报道 据此间媒体消息:本月7日宣誓就职的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已于昨晚宣布辞去了总统和议长的职务,多哥原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巴斯·邦福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当选为新议长,并被任命为临时总统,担任总统大选之前的总统职务。

  纳辛贝是在昨晚向多哥国民发表的电视广播讲话中,宣布辞去总统和议长职务的。
他称他的辞职是“为了保证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的公正和透明性”,并“给所有候选人以同样的机会”。在这之前,多哥执政党已经推选他为该党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候选人。

  2月5日,多哥前总统心脏病突发去世。多哥部队以原议长不在国内为由,在短时间内修改宪法,解除原议长职务,选举纳辛贝为议长,并任命他为总统。此举立即引起国际社会、特别是非盟和西共体的普遍不满,国际社会强烈要求纳辛贝按照宪法行事。西共体19日即宣布中止多哥的成员国资格,并对多哥实行制裁。昨天,就在纳辛贝辞职前几小时,非盟也宣布中止多哥的成员国资格,并对其实行制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