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考虑建立波音767专用军机生产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8: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2月23日报道]  据一位高级工业官员说,由于波音767民用飞机的市场前景越来越不确定,因此位于芝加哥的航宇公司考虑建立专用的军用生产线。

  波音公司副经理兼空军系统部总经理Muellner告诉记者说:波音公司有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观察民用生产线是否有可能转换用于军用生产厂。

  五角大楼去年取消了租赁并购买100架KC-767加油机这一长期悬而未决的计划。该业务价值超过200亿美元,事实上能够保证767生产在今后十年保持运转。目前,新加油机的竞争具体日期尚不清楚,最终767是否能够在竞标中获胜关系到生产线是否关闭。当Muellner被问到军用生产线是否与现在的西雅图民用生产线会在一个地方时,他回答说不一定。

  工业观察家们已经多次重审了今后民用飞机市场萎缩的可能。但是Muellner称没有要关闭767生产线的打算。为此他还引证了继续为意大利和日本生产加油机的事例,并且有可能获得美国空军的订单。

  波音公司还正在考虑另一个方案,即767生产线要符合国际军备交易管理条例(ITAR)要求。如果那样的话,波音公司必须得限制外国供应商进入生产线。事实上,波音公司正在建立符合ITAR的737生产线,这是海军多任务海上飞机项目的一部分。事实证明,决定建立符合ITAR生产线也是波音公司获得五角大楼合同的关键。ITAR生产线仍然可以生产民用飞机。

  空军正在筹备新型加油机更新竞争事宜,计划中包括建立一个项目办公室。在向国会通报以后,空军打算把加油机更新转移资金的一部分用于竞标加油机项目。据称加油机更新项目2005财年拨款大约为1亿美元。

  但是,空军方面在五角大楼高级文职领导发布择选研究结果之前不打算安排竞标。该研究计划去年结束,但是最终研究结果目前还没有完成,估计还要推迟几个月。

   Muellner说,波音期待着最终的加油机竞争。(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