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蓝盔部队刚果(金)遭袭 袭击者只杀人不抓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6:55 羊城晚报
蓝盔部队刚果(金)遭袭袭击者只杀人不抓人质

孟加拉国士兵在卡菲村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蓝盔部队刚果(金)遭袭袭击者只杀人不抓人质

孟加拉国士兵在卡菲村前站岗警戒(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2月25日发布)

  20名孟加拉国士兵伤亡,部族武装极其凶残,只杀人不抓人质

  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25日在该国东部地区巡逻时遭到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袭击,9名来自孟加拉国的维和部队士兵在袭击中不幸身亡,另有11名士兵受伤。这是近年来在刚果(金)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联合国维和部队事件。

  “子弹从四面八方射来”

  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使团发言人马马杜·巴说,袭击事件发生在伊图里省首府布尼亚西北约30公里的卡菲镇附近。25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两支来自孟加拉国的维和部队士兵在一座难民营附近步行巡逻时突然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这座难民营主要用来收容当地无家可归的平民。

  “蓝盔部队在外出保护平民的时候遭到了袭击,”马马杜·巴说,“子弹从四面八方射来,至少9人在袭击中身亡,另有4人失踪。”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两名维和部队士兵在袭击中当场丧生,另外7名士兵则是被武装人员掳进丛林后惨遭杀害,手段相当残忍。另有11名维和部队士兵在袭击中受伤,死伤者均来自孟加拉国。

  袭击发生后,联合国维和部队派遣了90名士兵,并出动了数架武装直升机和运输机前往袭击地点增援,并展开搜索行动,找到了遇难士兵的遗体,并发现了4名失踪的士兵。所幸这几名士兵并未受伤,状况良好。

  部族武装精心策划

  发生袭击事件的伊图里省是刚果(金)最为混乱的地区之一。自从1999年以来,当地的伦杜和赫马两大部族武装之间一直处于激烈的混战状态。他们攻击对方村镇,并展开大规模的屠杀。持续数年的冲突造成5万人死亡,约50万人无家可归。

  目前还不清楚袭击者的具体身份。袭击者没有穿任何制服。他们在得手之后迅速逃进丛林深处。刚果(金)官员和部分维和部队指挥官说,从袭击者的残忍手法来看,此次行动有可能是属于伦杜族的准军事武装“国民和统一阵线”所为。

  “伦杜人从不劫持人质,他们只是杀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次行动显然经过精心策划。”在发生袭击的前一天,联合国维和部队展开解除当地部族武装的行动,并在达图勒镇逮捕了30名非法武装人员,此次袭击很可能是他们的报复行动。另一支伦杜族武装“爱国抵抗运动”也有很大的嫌疑。 金羊网/羊城晚报·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最危险的地区 最艰险的任务

  持续多年的刚果(金)内战在2003年告一段落,冲突各方成立了过渡政府。联合国随后向刚果(金)派遣了1.45万名维和部队士兵,监督和平协议的执行,并帮助解除强大的部族武装。

  在冲突频仍的伊图里省,联合国维和部队驻扎了4800名士兵。他们分别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摩洛哥和尼泊尔等4个国家。从去年12月开始,维和部队在伊图里省对拒绝缴械,寻衅滋事的部族武装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中国派遣的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分别部署在南基伍省省府布卡武市和马尼埃马省省府金杜市,距离伊土里地区尚有500和700多公里。(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