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盟和台联纪念二·二八 共谋祖国和平统一前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6:49 中国台湾网
台盟和台联纪念二·二八共谋祖国和平统一前景

纪念台湾省人民“二·二八”起义58周年座谈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2005年2月25日消息 今天下午,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纪念台湾省人民“二·二八”起义58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主办者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反击李登辉等“台独”势力将在今年“二·二八”前后举行名为“228 自由台湾全球行动”的“台独”活动,重申“二·二八”起义是爱国民主、争取自治、反对国民党独裁专制统治的历史事件,任何将“二·二八”起义贴上“台独”标
签的行径,是全国人民和广大台湾同胞所不能容忍的。

   林文漪(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

  全国人大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程序有着广泛的民意基础和法理基础,受到两岸同胞和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和拥护。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也曾多次表达过坚决支持的立场。“反分裂国家法”将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我们相信,“台独”分裂势力这种将“反分裂国家法”故意歪曲为“并吞法”以挑起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仇视的险恶用心,一定会被台湾同胞所识破。

   纪朝钦(台盟中央政策研究会委员、二二八亲历者):

  “二·二八”起义是一场严肃神圣、意义深远而又深得人心的斗争。但现在却有人借口为“台湾正名”,对“二·二八”起义进行歪曲,对烈士们进行亵渎,这在政治上是极其不道德的,显然是别有用心。明明知道“二·二八”事件并没有涉及领土和主权的含义,反对的只是国民党当局的专制统治,要求民主和自治,他们却为了政治投机的需要,肆意歪曲“二·二八”事件。另外,也有人根本就没有参加过“二·二八”起义,也不知道它的来龙去脉,却为了政治欺骗的需要,硬把“二·二八”起义说成是“台独”运动的起点。对于这种政治投机和政治欺骗,相信台湾父老乡亲一定会擦亮眼睛,看清这些人的真面目。

  何标(台盟中央政策研究会委员):

  第一,把起义定性为“官逼民反”是确定无疑的。第二,“二·二八”起义中民众提出的唯一政治诉求,只有“处委会”的32 条《处理大纲》,其中根本未提“台湾独立”,也丝毫没有涉及“台独”的意思。第三,“二·二八”起义不是局限于本岛的孤立事件,它与祖国大陆人民解放运动相互鼓舞,彼此声援,默契配合,都是为了反对蒋政权的反动统治。

  杨毅周(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

  当今的“台独”分裂势力,无耻地利用台湾同胞的悲情,扩大悲情,扭曲悲情,把台湾同胞的悲情引向歧路。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二·二八”,悼念死难者,缅怀先烈,就要揭示“二·二八”的历史真相,弘扬“二·二八”的爱国民主精神。这种爱国民主精神在今天的体现,就是要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坚守中国人的尊严,保持中华民族意识,反对和遏制“台独”,推动台湾政治真正的民主进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共建一个伟大的中国。

  张宁(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

  树欲动而风不止。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58 年,但台湾的某些政治人物却依然想从“二·二八”事件的历史伤痕中挖掘政治利益。最近,李登辉等人仍在利用“二·二八”事件挑起台湾同胞对大陆的仇恨,挑起省籍矛盾、族群撕裂、悲情意识。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两岸同胞应该共同把我们的家园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

  座谈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主持,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出席了会议。(吴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