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雾锁香江 美国海军小鹰号航母延迟进入香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4:0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近日大雾笼罩,原定在上午抵港访问的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小鹰”号战斗群亦因为海上能见度低,延迟至中午后才能进入本港水域。此次“小鹰”号访港主要是休假性质,预料会逗留数天,而官兵上岸后的游览及消费活动,估计每天可为香港带来约780万港元的旅游收益。

  据悉,此次访港的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战斗群共10只战舰超过6000名人员,原
在昨天早上可抵达香港。不过,因受到大雾的天气影响,令整个行程受阻。“小鹰”号的船长Thomas A. Paker称,早上的大雾令他深感惊讶,更阻碍他们进入本港水域。他并指打算来港购物及观光,更认为香港人十分热情。

  指挥官James D.Kelly表示,这次访问纯粹纯属例行休假性质,因为他们对香港的感觉良好,并强调是次访港与台海局势没有关系。不过,他却不肯透露“小鹰”号会逗留多少天及下一站的目的地。但估计舰上的官兵及其家人上岸后游览和消费,平均每天共消费100万美元。

  分别在2000、2002及2003年访港的“小鹰”号,船龄超过40年,甲舨上共有60多架各种型号的战机。大部分官兵都急不及待上岸消费,预计会为香港带来不少经济收益。(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