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3月21日起跑 5月28日投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初步规划,党主席选举时程将在三月二十一日公告选举,四月二十八日公告候选人资格与号次,五月二十八日投票。选举时程预估将在三月九日提报中常会通过。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说,党主席选举是党内重要民主机制,党中央会以公正、超然、透明精神办好选举,他已要求专职党工绝对不可以介入辅选,“包括我自己在内”。

  另外,攸关党主席投票人资格的党籍总检查,目前也在全面进行中,预估将在四月二十五日完成党籍总检查,目前的规划是,只要党员在五月五日以前,缴清至少到九十四年三月的党费,就可取得选举党主席的权利,在五月二十八日投票。

  依“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国民党主席由党员以普通、平等、直接及无记名投票法选举。

  至于党主席候选人的资格规定,必须曾任中央评议委员或中央委员,未曾受停止党权一年以上、撤销党籍、开除党籍或注销党籍的党纪处分,经党员百分之三以上连署者,得申请登记为国民党主席选举候选人。

  国民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以得票数过半的票数当选,如果没有人得票过半,取得票较多的前二名进行第二轮投票,以得票比较多数者当选;票数相同时,再重行投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