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委会”公布放宽大陆人士赴台从商规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曾嘉 耿军)台湾“陆委会”二十五日公布“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商务活动最新规定”。从事八类商务活动的部分大陆商务人士赴台最长可停留三个月,并可视需要携带一位配偶或直系亲属。

  “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在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有关规定。商务活动范围包括:商务访问,商务考察,商务会议,演讲,商务研习(含受训),验货、售后服务、技术指导等履
约活动,参加商展,参观商展等共八类。

  受邀大陆商务人士身份包括:企业负责人,经理人,专门性及技术人员。如有商务活动需要,可带一位配偶或直系血缘亲属陪同来台。

  邀请大陆商务人士的机构资格为:年度营业额达新台币一千万元以上或新设公司资本额新台币五百万元以上的岛内企业、侨外资企业、外国公司在台分公司,以及在台采购实绩达一百万美元以上的在台办事处。这其中,金融服务业毋需采购实绩。

  大陆商务人士在台停留期限,依活动类别予以十四天或三个月不等。

  邀请人数限制:原则上依企业规模,年度邀请额为十五人次或三十人次。这其中不含携带的配偶或直系亲属。

  此间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也会起到有限开放大陆人士旅游的变通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