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采购300架新直升机 一次出动可摧毁10辆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4:09 世界新闻报

  当今先进的武装直升机不仅寻求高智能化、隐形化,而且在提高其生存能力和全天候作战能力上大做文章,使直升机具备了“不易被发现,(发现了)不易被击中,(击中了)不易被击落,(击落了)人员不易伤亡”的良好战场生存能力。

  此外,美、俄等国还着眼于未来作战的需要,研制更加先进的目标截获和跟踪系统、先进夜视系统,使武装直升机摆脱夜间和不良天气的束缚,真正具备24小时全天候作战的能
力。俄罗斯即将成批制造并大量装备部队的米-28H武装直升机因为具备了上述特点,被称为全天候的“猎手”。

  今年1月19日,俄罗斯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在观看“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新直升机飞行试验时,称俄军计划购买300架米-28H新型作战直升机。他宣称,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能与该型直升机相媲美的直升机。而且,据俄《消息报》援引俄空军总司令部和俄军总参谋部的消息称,在国防部分配装备订货资金的秘密会议上,原计划用于开发新型直升机“卡-50”和“卡-52”的资金被转而投入到米-28H的开发上。

  价格只有美国货的2/3

  米-28H武装直升机由俄米里直升机设计局设计,1999年7月首架原型机就进行了首飞,该机与美国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设计思想相近。

  米-28H在著名的米-28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与米-28最大的不同是米-28H的旋翼轴上方,装有能自由转动的圆球型整流罩,里面装有毫米波火控雷达。这一设计与美国的AH-64D“长弓阿帕奇”如出一辙。米-28H的武器系统中既配备有反坦克导弹,也配备有空对空导弹用以对付空中目标。此外,该机还配备口径为30毫米的机关炮。

  按俄军提出的最基本要求,米-28H所携带的弹药数量足以摧毁10辆坦克。在与其他武装直升机空战时它还能通过“筋斗”或者“侧滚”之类的特技动作,躲避对方发射的空对空导弹的攻击。

  米-28H的座舱内侧装有高强度陶瓷,舷窗上装有高性能防弹玻璃,座舱表面可经受12.7毫米子弹和20毫米炮弹攻击。根据安装的不同配件,米-28H直升机的初步定价为1200万到1500万美元,价格只有美国同类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的2/3。

  能在夜间进行超低空飞行

  30米以下的空中被称为“超低空”,这一空间是雷达的盲区。军用飞机如果在这一空间内飞行,有利于达成作战行动的突然性。另外,有利于武装直升机降低战损,提高作战效能。

  美、俄等军事大国为充分利用超低空的军事价值,竞相研制飞行速度更快、机动性能更好、电子设备和武器系统更先进、生存能力更强、适合全天候作战的新一代武装直升机。

  据有关资料介绍,米-28H装备有自动跟踪系统和多路通信系统。配有专门研制的具有高分辨能力的毫米波雷达系统,并与信息系统配套,所以它能在漆黑的夜晚及恶劣气象条件下作战。米-28H能在夜间以及其他恶劣的气象条件下搜寻和消灭各种目标,并能在离地5米的高度进行超低空飞行。(《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福 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