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将于今年春天首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03 新浪军事
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将于今年春天首飞(附图)

A380揭幕典礼上的原型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世界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将于今年春天实现首飞

  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继1月18日在法国图卢兹面世以来,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目前A380项目进展顺利,这一555座的双层客机将于今年春天实现首飞。

  目前A380的飞机性能实现了既定的目标。空中客车对飞机部件和总装后的飞机进行重
量测试后,对结果感到满意。空中客车与A380客户已进行了充分和良好的沟通。

  A380使用的第一种发动机,即罗·罗公司生产的遄达900,去年5月安装在一架A340-300飞机上进行了测试,结果非常好。发动机联盟公司生产的GP7200发动机也开始测试,结果令人满意。目前有5000多名工程师在为A380项目工作。

    目前,A380已经从全球15家客户获得154份订单,其中包括美国联邦快递、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和国际租赁融资公司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月宣布订购5架A380。

  全球60多个机场准备迎接2006年投入运营的A380

  配备了新一代发动机的A380翼展更大,可提供较大的升力。与其它大型飞机相比,A380的起降距离更短。A380可使用现存跑道,它的周转时间与今天正在运营当中的大型飞机不相上下,故不会对世界众多最繁忙的机场计划中的基础设施改造产生大的影响。

  从A380项目伊始,空中客车公司就与机场、航空当局和管理机构进行协商,以求形成最佳的设计方案,达成满足他们要求的性能特色。A380的设计以一种从未有过的更加规范的条件满足了当今机场对空间和后勤方面的限制。

  与所有机场进行协商以容纳A380的进场很早以前就已着手进行。鉴于航空旅行在未来20年将增长三倍,各机场纷纷计划扩容,这些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造价数十亿美元。A380也在他们的计划之中,A380更大的载客能力使机场不必为应对需求增长而增加现有基础设施。

  包括旧金山国际机场和新加坡国际机场在内的世界主要航空枢纽已经着手接纳A380。2006年,包括肯尼迪国际机场、希思罗国际机场和悉尼国际机场在内的其他航空枢纽也将做好准备。

  肯尼迪国际机场为应对未来10至15年的旅客数量增长将斥资10亿美元进行改造,其中A380的花费仅占2%。据估计到2016年,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A380的年度起降次数将达到约6万架次,这样,在不增加航班的情况下,运送的旅客人数将增加近1000万人。希思罗国际机场业务战略、规划和发展总监Eryl Smith说:"这将改变希思罗国际机场以及远距旅行的面貌。"

  旧金山国际机场总监John L. Martin说:"鉴于我们每天向国际上27个城市开通50条直飞航线,其中许多将由A380完成,我们为未来设计新的航站楼以容纳像A380这样的新的大型飞机就是合情合理的。"

  虽然A380的载客量较大,但其登机时间并不长于目前的大型飞机。与它的竞争者相比,A380的效率更高。A380超宽的前部登机梯可使乘客同时或单独从其前部的两道舱门登机,而不必使用上层舱登机梯,从而使周转时间大大减少。然而,许多机场仍然欣赏上层舱登机的独特设计,并计划继续提供这一功能。

  A380对目前的设施仅造成微小的影响,原因是其主客舱和下层舱舱门以及地面服务连接点与目前的大型飞机在同一高度。

  简而言之,A380巨大的载客量以及对成本高昂的新机位的最小化要求将有助于机场当局和航空公司满足航空旅行需求的增长。

  空中客车公司称:A380环境方面与其最接近的竞争机型相比,它的耗油量减少了2%。A380是首型百公里乘客油耗低于3升的远程飞机。这一数字与一辆经济型轿车相当。较低的油耗降低了排放到大气中的废气。较好的气动性能以及先进的技术意味着与其它大型飞机相比,A380更加安静,其产生的噪音仅为同级别飞机的一半。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