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外预测机构称航宇工业面临新的增长机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2月16日报道]  Frost & Sullivan公司最新的分析表明,尽管目前市场对飞机的需求与订货还不能与2000~2001年高峰期相比,但是美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公司效益的改善已经使商用航宇工业回到增长的轨道。该公司高级航宇分析师说,事实上,2004年的前九个月与2003年同期相比,许多航宇工业公司的销售额和利润都有增长。某些领域(如公务喷气机、商用维护与维修、商用航空电子等)在最新的这一财政年度增长了10%以上,而且预计在2004~2005年度会继续增长,估计增长率在15%左右。

  另外,更严格的安全标准已经在某些航宇领域如爆炸物探测、培训和模拟仿真等产生了新的发展机会。对新型飞机如A380和波音787的订货预计也将刺激未来民用航宇的增长。民航工业的基本经营数据如可用座英里、收入客英里和客座利用率等都在年年增长。

  投资者应该密切注意需求旺盛的公务喷气机领域,在航宇工业中公务喷气机领域的未交付比例最高,在未来三个月到六个月预计将增长11%,而且预计在随后的几个季度里对公务喷气机的某些需求很可能会变为订货。公务机"部分拥有"方式的持续增长很可能会进一步促进公务航空的普及。据估计,飞机制造商手中拥有的超过50%的订货和未交付订货来自于这些公司。未来,公务机制造商的增长预计将继续严重依赖"部分拥有"方式。

   此外,民航业的变化也将影响维护与维修领域。在该领域,由于低成本航空公司更愿意外包它们的非核心业务,所以第三方维护与维修将会得到大发展。据称,世界航空维护与维修工业有360亿美元的市场,其中美国占42%。其中航空发动机和零部件已经被证实是发展最快的领域。(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