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评论:为缓和两岸情势 陈水扁拉宋楚瑜背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对于陈水扁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24日达成的所谓“十点共识”,有台湾媒体评论说,陈水扁重提“四不一没有”,喊出“台湾主权”三段论,并未脱他过去的基调,而此次有宋楚瑜背书,对大陆“就有不同的说服力”。

  媒体也评论说,扁当局选在大陆即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前夕,提出“台湾主权三段论”向国际喊话,寓意更深。

  报道说,据说在台湾当局向华府游说反制《反分裂法》的过程中,美方曾建议扁“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陈水扁自己以“行动”表达才能化解压力。陈水扁24日重提“四不一没有”,喊出“台湾主权”三段论,未脱他过去的基调,但有宋楚瑜背书,将“对北京就有不同的说服力”。

  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台“总统府”昨天在“扁宋会”后即火速发出英文版联合声明,并通过其网站向国际发布;陈水扁25日还选择在金门接受国际媒体专访,就两岸及“国家定位”、“台湾主权”问题要进一步“发声”,都被视为“向北京喊话的系列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