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提出“打破尺度”说法暗示不续任国民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国民党主席连战24日下午对于党主席改选一事,提出“打破尺度”的看法,也替“延长一年选举”的可能性画下句点。连战虽没明确表态“要不要续任”但他表示,按党章等规定,今年8月新主席就要就任,如果有必要,预定5月的党主席选举甚至可以提前,以免耽误县市长选举的工作。据说同时在旁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脸色“大变”。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宋会”做出的所谓“十点共识”,加上国民党主席选举闹出
“王马之争”,以及有“立委”建议“党主席延长一年再选”的情事,国民党主席连战24日下午做出重大宣示。

  报道说,在旁聆听的国民党副主席、“立法院长”王金平听完连战的话,第一时间马上脸色大变,事后王金平强调,连战并没有言明要不要续任的问题,他会找时间继续劝进。

  对于国民党主席选举的问题,连战24日下午发表“打破尺度”的看法,主要是因为连战先采取“关门会议”的方式,听取了“立委”的建议,因此回答立委问题时也十分直接。

  连战称,按规定今年8月新主席就要就任。此外,预定5月的党主席选举甚至可以提前,以免耽误县市长选举的工作。

  此外,王金平称还没决定是否参选党主席,目前仍以劝进连战为优先考虑;但他也说,一旦决定参选,就表示有足够的信心胜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